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开展“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党性观念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5日上午,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召开“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党日+网格服务日活动。

活动中,按照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节选)、党员主动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程序进行。大家共同学习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完毕后,党员同志们重温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内蒙人民的胜利》。影片主要描写了解放战争时期内蒙古的革命斗争,揭露了国民党与少数民族的尖锐矛盾,表现了蒙汉两族群众的政治觉悟和在反抗国民党过程中建立的团结互助精神,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歌颂了乌兰夫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最后证明,各族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取得民族独立和解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进一步凝聚党员团结干劲。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