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热心齐聚共议事 焕发治理新活力” ——2024年第二次“红色楼栋长议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0  分享到:

为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模式,激发党群力量参与小区治理的热情,提升小区基层治理水平。3月10日上午,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召开“热心齐聚共议事 焕发治理新活力”——2024年第二次“红色楼栋长议事会”。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王慧新对于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议事会的楼栋长们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小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按照会议流程,首先由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解答上次议事会所反映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其次,针对小区新出现的问题一一登记在册,如楼栋长们提出的绿化带补种树苗、电梯安装梯控系统、雨季时雨水倒灌地下室等问题。最后,由社区书记作总结讲话,并积极探索建立楼栋长智慧评分管理办法和评优奖励制度,充分调动楼栋长参与小区治理的工作热情。

下一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楼栋长”规范化管理,发挥“熟人治理”的独特优势,让一名名楼栋长,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搭建起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将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变成了紧贴群众的“最美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