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走心连心 了解民忧——“周五民情书记走访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海北街道青山社区“五类重点”人员即,刑满释放、社区矫正、吸毒人员、精神病人员,治安重点人员稳控工作。6月25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开展“每周五民情书记走访日”进行一次走访、大谈心、大稳控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思想情况,促使其更好回归社会,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走访中,社区书记全面掌握走访“五类人员”的经济状况、思想动态、就业情况、紧急联系人等基本资料。对庭生活确有困难的人员及时谈心,帮助他们正确处理好存在的问题,对部分反映找工作难、心理波动较大以及需要法律咨询的走访对象提供相关指导和帮助,本周走访五类人员3户。

海北街道青山社区通过“每周五民情书记走访日”,切实掌握了“五类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况,做到了思想底数清、具体情况明、措施落实好,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