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志愿服务知识 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分享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家文化”深度融合,发挥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作用,4月8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引导志愿者以优质的志愿服务温暖群众,服务群众,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中。

此次培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对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将志愿服务与平时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志愿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化、技能化水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在扶贫帮困、政策宣传、文明实践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榜样。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党建+志愿服务”合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家文化”增强凝聚力打造“访到家”志愿服务品牌。下一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带领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辖区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