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文明祭祀宣传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分享到: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祭祀理念,倡导移风易俗。4月3上午海北街道青山社区“星火”工作站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清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星火工作站的志愿者们走家串户宣传安全祭扫,劝导民文明祭扫,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网”。在文明宣传中,大力倡导植树、献鲜花、默哀等方式替代烧纸祭扫,破除不良祭扫习俗,让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理念既“入耳”又“入心”。通过在小区中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宣传展架、悬挂条幅等传统媒介,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都是我们宣传文明祭扫的理念和方式。”志愿者这样说。

下一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提倡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积极响应“无烟祭扫”,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取代焚烧纸钱的旧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