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情书记”听民声 服务群众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分享到:

民情书记每一次走访,都是一次走心,“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才能了解人民的心声,体察他们的喜与忧,想与盼。5月5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民情书记”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切实下沉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了听取民声,解决问题。  

近日,有居民到社区反映文博高层小区有大量树木枯死的现象,并指出问题所在。青山社区接到反映后,利用“民情书记”走访调查,联系文博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经过多方了解和调查,这批树种由于受当地气候、环境等多种原因影响,所以存活率较低。经过协商,物业公司决定重新补种新树苗,并以后会加大小区内绿化的浇水力度,确保小区绿化恢复原样。

“民情书记”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深化“网格+”服务体系,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使“民情书记”切实变成联系党和群众的真情纽带,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