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疫苗接种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5  分享到:

疫苗接种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遛个弯的时间就把疫苗接种了,太方便了。”8月2日,海北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于青山社区正式启用。首场为226位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8月15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于下午4:00——8:00 进行了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在安排部署、消毒杀菌后,一切准备就绪。    

    针对社区流动点老年接种人群较多的情况,社区安排了绿色通道,同时工作人员提前关注前来接种疫苗的高龄老人,在接种过程中全程陪同,并为老年人测量血压,确保居民安心接种。“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就挨家挨户上门给老人宣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与老人沟通中,他们发现多数老人都愿意接种疫苗,但由于腿脚不便、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到达接种现场。海北街道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杨海森主动承担起接送老人的任务。家住博泰佳苑的老两口苏书宅和甑瑞华,对志愿者连声道谢。老人家夸赞道:“共产党真好!一直惦记着我们!连打新冠疫苗都免费上门接送。”此次疫苗接种活动中,雷锋车队共计接送老人10余人次,充分体现了雷锋车队“车轮上的支部 流动中的服务”宗旨,为社会组织党建融合提供生动鲜活的案例。雷锋车队杨海森说:“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各行各业都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我们行动来抗击疫情。我坚信,战疫必胜!”

    临时接种点的设立,真正把便利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扩大了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覆盖率,让“适龄人群”应接尽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基层治理“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热度”,让免疫长城变得更加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