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赓续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和理想信念。7月23日下午,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开展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交纳党费之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执政兴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略,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保证。

最后社区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影片讲述的是:50年代初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连进驻繁华的上海南京路,帝国主义和反动势力派遣特务,利用资产阶级“香风”腐蚀、瓦解中国人民解放军,致使排长陈喜欲与妻子春妮离婚。经指导员、连长等人教育、帮助,陈喜提高了觉悟,与春妮和好。解放军最后将特务一网打尽。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了红色岁月、缅怀了峥嵘历史,使社区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事业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优秀的共产党人历经艰难万险,用自己的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下一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发扬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与伟大情怀,不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老一辈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