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镜鉴文明】强化意识形态管理 抓好宣传阵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抓好辖区意识形态工作。6月28日,海北街道青山社区召开了抓好宣传阵地建设的工作推进会。

       会上,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青山社区党委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动员和调动群众的重要武器,在新形势下我们应当坚持好、运用好,要以科学的思想武装人、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更要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功能,调动每一位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并提出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方向,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阵地建设,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监督检查制度。会后,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屏等进行排查,决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


       通过此次自查工作,青山社区及时将辖区内存在宣传内容过时等问题的宣传品进行清理。下一步,社区一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断强化辖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使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继续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督导检查工作,推动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走深走实。